李连杰调侃回应壹基金贪污:请支招怎么贪污3亿

2014年04月24日15: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李连杰 壹基金 贪污 雅安地震 捐款

22日,有网友质疑李连杰的壹基金在雅安地震中所获的3亿多捐款去向不明。壹基金秘书长杨鹏称,壹基金的“支出”,指的是主要实际执行到位的项目资金支出,在设计方案、招标投标完成前,不会拨付出学校建设资金。昨晚,李连杰对此事也做出调侃回应,“请大家帮忙想想如何贪污这三亿元”。

>>质疑地震募捐款只拨付9%

微博实名认证为“中国知名的时政思想评论类网站”的四月网在微博中称,“截止到2014年4月20日8点02分,全国219家基金会参与雅安地震募捐,接收社会捐款16.96亿元,目前已支出款物6.45亿元,占总收入的38%。壹基金一家独大收了近4个亿的捐款,目前拨付4000多万,仅占9%。”

壹基金称对拨款要耐心

随后,壹基金秘书长杨鹏对该质疑做出回应,解释称壹基金的灾后重建诸多项目正在进行中,项目正式落实前不会拨付救助资金,“灾后重建中占用资金最大的五所学校重建项目,为保障高质量示范作用,壹家人与设计师在设计方案上反复修改,按计划要到2014年7月底学校才能动工。在设计方案、招标投标完成前,不会拨付出学校建设资金。”

同时杨鹏表示,按照项目实际进程需要,壹基金计划2014年总支出预算1.9486亿元,并强调要负责任地花好这笔支出预算,“需要我们极度的耐心和用心”。

>>回应

李连杰调侃请支招贪污

昨天晚上,壹基金的创始人李连杰也以调侃的方式对此事做出回应。

李连杰称,“真的真的很想很想贪污深圳壹基金的善款3个亿,问题是我既没有财务章,又没有签字权,钱是在国家的银行里面,怎么办能转到我的银行账户里呢?而且转出后不被媒体发现,银行也不知道,也没人追我,又不会被抓到监狱里,怎么做呢,谁能教教我吗……”

同时李连杰表示,如果是深圳壹基金贪污了这笔善款,那就是意味着壹基金的理事会成员,包括马化腾、马云、王石等人有份贪污。而这些理事会成员的公司有些都已经过千亿元,“贪污这三亿,根本不够分啊”!

最后李连杰还调侃,“请广大网友帮着想想办法,哥几个怎么分这点钱呢,怎么分啊?”(记者梁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