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各类资金1.28亿元 同德扶贫攻坚暖民心

2014年04月22日16: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青海 同德县 平困村 扶贫攻坚 扶贫

    青海新闻网讯 同德县把推动扶贫攻坚作为“民心工程”全力推进,让农牧民群众切实得到实惠。

  今年,同德县从贫困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计划整合各类资金1.28亿元,在26个贫困村重点实施住房、水电路、农牧民服务中心、文化广场等民生项目,改善贫困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研究确定了苗圃种植、獭兔养殖、珍珠鸡养殖、奶牛养殖、生猪养殖、绵羊育肥、蔬菜种植、藏服加工、矿泉水产销9个本土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强力助推贫困村的经济发展和贫困户的脱贫致富。

  为保障扶贫攻坚村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同德县制定了“领导联村、单位包村、干部驻村”的扶贫攻坚村联包责任制,抽调县级领导、科级干部、部门干部和乡镇包村干部百余名驻村开展扶贫攻坚村和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全县73个县直部门分别与73个村开展“联点帮扶”活动,778名干部进行了公开承诺。截至目前,共为基层群众捐款8.05万元,捐物折资18万元,落实化肥、种子、农药等价值47万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