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发生迄今最严重登山事故 已13人遇难多人失踪

2014年04月18日19: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珠穆朗玛峰 登山线路 雪崩 孔布冰川
珠峰发生迄今最严重登山事故 已13人遇难多人失踪
(资料图)

中新网4月18日电 珠穆朗玛峰尼方一条登山线路18日发生雪崩,据美国MSNBC消息,雪崩事故已造成至少13人遇难,2名受伤的幸存者伤情严重,还有数名失踪者未找到。

报道称,所有遇难者均为夏尔巴人向导。

加德满都的登山专家豪雷(Elizabeth Hawley)称,这次雪崩造成的死亡人数,是珠峰现代登山史上最多的,为珠峰迄今为止最严重的一起登山意外。上一次事故发生在1996年,当时有8人身亡。

雪崩发生在当地时间18日早晨6点45分左右,地点在海拔大约5800米处,在通往孔布冰川的路上。

尼泊尔旅游部发言人萨普科塔(Mohan Krishna Sapkota)说,遭遇这次雪崩的所有登山者均为尼泊尔人,他们正在夏季登山旺季到来前,为通往顶峰的登山线路做准备工作。珠峰登山旺季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