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行动

发布时间:2013-08-15 10:31:38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玄萱 | 责任编辑:玄萱

关键词: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生态 环保

项目名称:保护母亲河行动

发起机构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发起时间:2013年

项目简介

  我国生态环境十分严峻,水土流失严重,流失面积达179.4万平方公里,占全国国土面积的18.7%。沙漠化土地以年均增长2100平方公里的速度扩展,北方地区沙漠、戈壁、沙漠化土地已超过149万平方公里,约占国土面积的15.5%。生态治理能力远远赶不上破坏速度,生态赤字逐渐扩大。保护和改善我国生态环境已迫在眉睫。

项目目标:

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吸纳社会资金,资助生态恶劣地区建设绿色工程、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面向社会公众,倡导绿色文明意识,推动国家生态建设。
保护母亲河行动增强了青少年乃至社会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的责任感,同时使黄河两岸生态环境得到了根本改善,产生了巨大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联系方式

010-64035547  64790590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