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水窖

发布时间:2013-08-13 11:06:06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玄萱 | 责任编辑:玄萱

关键词: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妇女

项目名称:母亲水窖

发起机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发起时间:2001年

项目简介

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制定之时,为了配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全国妇联提出“举全国妇女之力,建西部美好家园”的号召,帮助西部贫困干旱地区妇女和群众解决饮水困难,2000年全国妇联、北京市政府、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了“情系西部•共享母爱”世纪爱心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募捐善款1.16亿元,用于设立“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专项基金,并于2001年开始实施,深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01年10月,“母亲水窖”项目被载入国务院《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白皮书》,2001年底被评为中国女性十大新闻,2003年11月被评选为“中国十大公益品牌”之一,2005年11月荣获首届“中华慈善奖”。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母亲水窖”项目实施十周年的基础上,制定“母亲水窖”项目5年发展规划,扩大项目内涵,提高项目实施质量,延伸开展“母亲水窖”相关升级项目,自2011年起,重点推进“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计划”。旨在针对边远地区农村寄宿制学校饮水不安全问题,通过增加安全饮水和健康卫生设施,配备相应的饮水设备或净水设施,向学生传授饮水卫生安全、水源环境保护以及节水知识等方式,逐步改善和缓解农村中小学校饮水不安全的现状。

    捐赠10万元:为一所农村小学校配备相应的净水设备,改造一处学生洗手设施,规范师生卫生行为,开展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捐赠20万元:为一所寄宿制农村中小学校改造安全供水系统,配备相应的净水消毒设备,改建一处师生洗手设施或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开展学生健康教育干预活动。
  捐赠30万元:为一所寄宿制农村中小学改造安全供水系统,配备相应净水消毒设备,建造一座适宜类型的无害化卫生厕所,改善校园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设施,开展学生健康教育和卫生行为干预活动,逐步完善师生健康需求。

 

 联系方式:

    户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基金管委会

    帐户:35040188000008741

    开户行:光大银行北京宣武支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