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树”贫困脑瘫患童救助项目

2013年08月12日10: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儿童 脑瘫

项目名称“扬帆中国梦·慈善河北行”救助篇—“生命树”脑瘫救助基金项目

发起机构: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

发起时间:2013年2月1日

项目简介

“生命树”脑瘫救助项目是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扬帆中国梦·慈善河北行”救助系列的一项品牌工程。项目首先通过媒体爱心平台的呼吁,发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共同找寻贫困脑瘫患儿,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和帮助脑瘫患儿这一特殊群体的氛围;其次通过发挥基金会公募平台的优势,通过在线支付、银行公募账户、募捐现场参与、短信平台及固定募捐箱等多种便捷透明的方式为贫困脑瘫患儿筹集救助费用,让即使是捐赠一元钱也能够捐的方便、捐的放心、捐的安心,在全社会营造“零负担奉献”和“高透明捐赠”的河北正能量慈善风尚;然后,通过基金会各地执行团队和志愿者团队对脑瘫患儿实地审核及信息的采集,即凝聚壮大了爱心队伍,也使募捐筹资方案及康复协助方案更加真实和细致;最后,与爱心医院共同制定最适合患儿的治疗与康复计划,尽量让每一位与我们结缘的贫困脑瘫患儿达到最佳治疗效果。凝聚各方优势,让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汇成的涓涓细流为贫困脑瘫患儿浇灌生命之树。
    项目成效

针对于脑瘫患儿病情的特殊性及对社会造成的直接影响,我们已于2012年10月开始了对这一特殊而又急需帮助的群体的调研、走访和审核工作。通过不懈的努力,2013年2月,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执行团队通过募捐已经为这些孩子筹集到7万多元善款,为这些孩子的救助工作奠定了最初的基础。2013年3月,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执行团队--廊坊爱心志愿者联盟为脑瘫患儿的救助举行了爱心义卖,募集爱心善款近4万元,为“脑瘫救助项目”进一步在全省开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联系方式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中路375号金石大厦C座17层

电话:400-0404-885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