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片区儿童早期综合发展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3-08-07 09:24:22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玄萱 | 责任编辑:玄萱

关键词:扶贫 儿童 儿童贫困 减贫 国际援助 发展

      (来源 中国外资扶贫网)经过一年多认真准备和前期工作,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国务院扶贫办外资中心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妇幼健康服务司、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共同合作实施的“贫困片区儿童早期综合发展试点项目”日前正式启动实施。
 
  消除儿童贫困是切断贫困代际转移的重要途径,对于长远的减贫战略具有重要意义。针对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在卫生、营养、教育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在保时捷公司资助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下,我中心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四个部委单位开展合作,在山西和贵州两省连片特困地区的四个县160个村实施“贫困片区儿童早期综合发展试点项目”,旨在对项目区0-3岁儿童提供一揽子的综合服务和干预措施,促进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同时探索将儿童贫困纳入扶贫规划、统一组织、同步实施的方式和方法。该项目是继我中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湖北、甘肃、四川、青海四省成功开展“有儿童视角的整村推进试点项目”后,把儿童作为扶贫工作重点关注群体之一的又一次具体实践。项目由社会企业资助,国际援助机构支持,国内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共同致力于连片特困地区儿童减贫与发展,是构建大扶贫新格局的大胆尝试。
 
  项目于2013年7月24日-25日在北京召开了启动会。会议由国务院扶贫办外资中心曹洪民副主任主持,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刘书文副司长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代表处代办、副代表苏天明到会致辞。会上,国务院扶贫办外资中心国际合作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司,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有关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的工作职责及要求,山西、贵州两项目省有关部门及四个项目县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