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事指导]农家贮粮要八忌

2013年06月29日10: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家 农药 害虫 五忌 粮食品质 化肥 杀虫药 农户 四忌 人畜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

一忌水分高贮藏粮食时,如果粮食含水量高,就会使其品质降低,甚至发生霉变、生虫。

二忌塑料袋子装粮用塑料袋子装粮食,由于塑料袋子不透气,粮食易发霉变质。

三忌温度过高当温度超过40℃时,粮食就会很快变质。

四忌受潮用石仓或木柜存放粮食时,不要靠近墙壁或易受潮处。

五忌烟熏存放的粮食长期被烟熏,会降低粮食品质。

六忌骤热骤冷对暴晒的粮食要等其冷却后再入仓或柜,否则粮食易霉变。

七忌有毒气体粮食要与有毒物品分开保存,不能与化肥、农药以及有腐蚀性、易潮的物品存放在同一个屋内。

八忌乱用杀虫药有的农户采用杀虫杀草的农药来防治贮粮害虫,这不但不能防虫杀菌,反而会对人畜造成严重毒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