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2013年05月20日10: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教育

项目名称: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发起机构:中国民主同盟

发起时间:2007年7月

项目简介

民盟“烛光行动”主要是通过帮助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进而推动中国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烛光行动”主要有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关注农村教师的专业发展,以多种形式帮助教师提升教育理念、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二是关注农村教师的自由全面发展,力所能及地帮助改善农村教师的工作生活状态和条件;三是关注有关的制度建设,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推动完善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和农村教育发展的政策、法律和社会环境。

项目成效

“烛光行动”自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赢得了广大农村教师的广泛好评。2009年全国两会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见民盟民进联组会全国政协委员代表时,曾专门提到“烛光行动”并予以肯定。2010年8月举行的民盟烛光教育论坛上,中共中央统战部和教育部领导都对民盟“烛光行动”表示肯定和支持,希望把“烛光行动”打造成“精品工程”。2011年,“烛光行动”已经正式纳入统一战线“同心”品牌。2011年11月,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荣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并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同志的高度评价。2012年1月,民盟中央烛光行动荣获“2011年度中国扶贫创新项目奖”。

联系方式

中国民主同盟

地址:北京东城区东厂胡同北巷1号

传真:010-65232852

邮箱:webmaster@mmzy.org.cn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