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项目

2013年04月19日13: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国际援助

项目名称: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发展项目

发起机构:中国扶贫基金会

发起时间:2010-2011年

项目简介:

中国扶贫基金会是一家以消除人类疾苦为宗旨的慈善机构,在致力于消除国内贫困的同时,也开展了国际灾害救助和消除非洲地区贫困的工作。2005年开始,基金会提出了国际化战略,对印尼海啸、美国新卡特里娜飓风、缅甸台风、巴基斯坦大地震、智利、海地和日本地震、非洲之角旱灾等世界范围内的自然灾害进行了援助,也开展了柬埔寨受饥儿童、几内亚比绍和苏丹贫困母婴的救助行动。截至2012年6月,中国扶贫基金会已经累计筹集约6300余万元开展国际援助项目。

目前,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的国际援助项目主要有三类,一是以解决饥饿问题的学校供膳项目;二是挽救贫困母婴生命的妇幼保健项目,三是加强中非NGO扶贫领域交流,提升非洲NGO领导人能力的培训项目。

其中,学校供膳项目主要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在粮食安全问题严重、教育质量低下的地区实施。为小学和学前儿童提供每天一顿的热早餐,激励贫困家庭的儿童入学、按时出勤以及完成初等教育。营养餐包括大米、鱼类、豆类及加强型油和盐。

妇幼保健项目主要在苏丹展开,为了帮助苏丹提升妇幼保健水平,中国扶贫基金会设计了《援建苏丹妇幼保健系统示范项目》,计划通过援建医院、搭建社区母婴保健网络和捐赠助产士包的方式,引进中国妇幼保健经验,提高苏丹妇幼保健水平。

非洲NGO扶贫能力建设培训项目,面向非洲国家民间组织的管理层和有关政府部门(人道主义事务署、卫生部等)的官员,通过在中国举办培训班的形式,传播中国扶贫经验,提升非洲国家民间组织的能力,帮助非洲国家摆脱贫困,尽快实现联合国的人类发展千年目标。

联系方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 电话:010-82872688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