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乡千村产业扶贫示范工程

2013年04月16日13: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产业扶贫

项目名称:百乡千村产业扶贫示范工程

发起机构: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办

发起时间:2013年

项目简介:

百乡千村产业扶贫示范工程,将在甘肃省陇南市确定100个特困乡镇、1000个特困村,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模式,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解决贫困群众增收和脱贫的问题。

陇南有贫困人口130.47万人,是甘肃省扶贫开发的主战场。为加快贫困山乡群众的脱贫步伐,陇南市在继续实施整村推进、整流域开发、异地搬迁等扶贫模式的同时,围绕“百乡千村产业扶贫示范工程”,积极发展核桃、花椒、油橄榄、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今后5年时间,平均每年完成20个乡镇、200个村的产业扶贫示范工程建设任务。内容包括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农业专业合作社建设、特色农产品龙头企业培育等。

联系方式:

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办 电话:0939-8212336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