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助农富民工程

发布时间:2013-04-07 14:53:09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芸芸 | 责任编辑:芸芸

关键词: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科技 富民

项目名称:长江助农富民工程

发起机构: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

发起时间:2010年

项目简介:

“长江助农富民工程”(简称“助农工程”)是一项长期实施的重要的社会公益活动和科技扶贫行动,是新时期我国农村经济发展的迫切要求。旨在提供科学技术扶持和定向专项捐赠资助款,加强科技培训服务体系建设,委托各地相关部门选拔符合受助条件的优秀农村贫困青年,开展先进适用技术开发应用和技能培训,促进农村技术进步和农民素质提高,增强就业能力,拓展就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优质的劳动者。

助农工程的实施共分为扶贫岗位汇总、受助贫困青年基层选拔、受助青年上岗实习以及有志青年在岗再学习四个阶段,帮助农村地区的贫困青年通过有组织的岗前培训和实习后就业,既保证就业质量以提高其就业率,满足城市发展过程中对高素质劳动者的需求,又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需求地区转移,帮助更多的农村贫困家庭通过科技扶持脱贫致富。

联系方式:

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 电话:010-68423076

联系人:李 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