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慈善关爱行动救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3-04-01 09:44:44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芸芸 | 责任编辑:芸芸

关键词: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救助

项目名称:万达慈善关爱行动救助项目

发起机构:

辽宁省慈善总会

河北省慈善总会

发起时间:2009年

项目简介:

万达集团积极响应国务院、民政部号召,向河北、辽宁省各捐款500万元,在两省建立儿童重大疾病救助基金,率先在全国发动救助重大疾病儿童的“慈善关爱行动”。5月31日,万达集团向辽宁省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用于建立辽宁省儿童重大疾病救助基金;6月1日,万达集团向河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用于建立河北省儿童重大疾病救助基金,由此拉开了全国救助重大疾病儿童“慈善关爱行动”的序幕。

自河北、辽宁两个基金成立以来,辽宁省慈善总会和河北省慈善总会积极行动,拟订了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就项目的救助对象、人数、标准、额度等作了详细的规定,成立了由各级慈善总会人员组成的项目实施小组,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实行阳光化操作。截至2010年2月1日,辽宁省已对138名患有白血病的患儿实施了救助,救助款201.07万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