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民慈善城市项目

2013年04月01日09: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民政

项目名称:创建全民慈善城市项目

发起机构:荥阳市慈善总会

发起时间:2009年

项目简介:

2009年时,荥阳市率先在全国提出了“全民慈善”理念,打造以“全民慈善、方便慈善、透明慈善、效益慈善”为内涵的慈善城市。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554个慈善基层组织;建立了由2560名慈善爱心大使组成的慈善爱心人士队伍,形成了以荥阳慈善总会为龙头,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设立的慈善基层组织为骨干,各学校、村委会、居委会、规模以上企业服务网点为依托的慈善服务体系。同时,成立了由12000多人形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并建立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全面推动志愿服务行动向规范化、社会化、经常化方向发展。

项目成效:

自项目实施以来,共募集善款450万元,受益困难群众达2500多人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