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阳光班

2013年03月29日13: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助学

项目名称:慈善阳光班

发起机构:湖北省慈善总会

发起时间:2002年

项目简介:

慈善“阳光班”是湖北省慈善总会贯彻落实“科教兴国”发展战略,为湖北省“特困、特优”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提供继续学习机会,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的希望工程。“特困、特优”是指被资助对象品学兼优、家庭特别贫困、无经济能力完成高中学业。“阳光班”的含义是公平、公正、公开的使用爱心企业、人士捐赠的善款,阳光操作;学生以阳光的心态投入学习;学校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人格,使他们成为传播阳光的使者。

慈善“阳光班” 创建于2002年,“阳光班”每班50人,每人每年资助2000-3000元(根据捐赠企业和爱心个人捐赠金额定),连续资助三年,学校减免学费等费用。

项目成效:

截至2012年9月,省慈善总会在全省17个市州开设了285个阳光班,共资助14258人。其中企业、个人冠名全额资助219个,省市(县)慈善组织联合资助66个。目前已毕业124个班6259人,44人考入北大、清华及香港、新加坡等国内外名校学习,一类重点大学录取率在71%以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