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救心”项目

2013年03月27日13: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医疗

项目名称: “大爱救心”——关注贫困家庭心脏病患儿项目

发起机构:

广东省慈善总会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

发起时间:2010年

项目简介:

先天性心脏病被喻为威胁婴幼儿健康成长的一大杀手,手术治疗是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最佳选择之一。广东省每年约有4000~5000名新生婴儿患有各种先天性心脏病,出生在低保困难家庭中的一部分患儿,由于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他们的生长发育及心理和生理的健康受到严重的影响,成为家庭和社会一大负担。有的患儿由于病情复杂、技术难度大、手术 费用高等原因,许多贫困家庭只能选择放弃,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伤痛。为了进一步强化“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大力弘扬扶危济困的慈善精神,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010年,广东省在优先资助低保贫困家庭患者的同时,将救助范围适度扩大到低保边缘贫困家庭,通过“爱心资助一点,医院减免一点,患者自筹一点,新农合 报销一点”的方式,与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合作,继续推动全省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工作,让更多的低保及贫困家庭心脏病患儿得到救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