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白色垃圾保护美好家园

2013年03月26日09: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华慈善奖 公益 生态 环境 白色垃圾 扶贫项目

项目名称:治理白色垃圾保护美好家园

发起机构:华夏董氏兄弟集团

发起时间:2010年

项目简介:

从2010年开始,华夏董氏兄弟集团计划投资2亿元,在国家商品粮基地黑龙江省绥棱县开展为期20年的“治理白色垃圾,保护美好家园”环境保护项目。目前该项目覆盖全县4238平方公里,受益土地面积636万亩、人口35万。符合环保理念,事关持续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社会效应良好。

项目成效:

1、生态环境大力改善。过去塑料膜满地刮、塑料袋空中飞、农药瓶水上漂的现象不见了,散落在河边沟沿的农药瓶得到及时清理,有效保护了水源不受污染,一些河沟开始繁衍出鱼虾。

2、人们环保意识增强,民风改变。各乡镇制定了村规民约,地区人民自觉参与环保工作,人们环保意识自觉增强,随意乱扔乱倒垃圾的越来越少,村卖店还专设垃圾箱。

3、为一部分贫困户开辟了就业创收途径。聘用的环保员、保洁员大多为贫困户,他们每年除了得到该项目的环保劳动补贴金外,还可通过卖废品增加一部分收入。2011年环保员人均增加收入2000多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