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厨房

2013年03月25日15: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农村 营养 儿童 中华慈善奖

项目名称:希望厨房

发起机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发起时间:2009年

项目简介:

希望厨房项目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发起的一项全新公益产品,旨在改善农村学校厨房状况,提升学校营养供餐能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主要内容是向学校捐赠包括存储、加工、烹饪、消毒、清洗等种类的现代化厨房设备,并向学生、家长、教师和食堂供餐人员开展营养教育活动。每个希望厨房的捐赠标准为4万元。

项目成效:

2009年中国青基会首次推出希望厨房至今,已完成建设377个,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受益学生已超过15万人。项目有效改善了学生的就餐环境和餐饮质量,受到学校和捐赠人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广泛好评。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综合频道等多次在专栏报道了希望厨房的事迹。中国青基会的“卡夫希望厨房”和“九阳希望厨房”也因此获得多项殊荣。“卡夫希望厨房”在第一届“扶轮领袖奖”的企业公益项目奖中,获选企业类别最佳公益项目,2010年获的美国商会最佳公益合作伙伴奖。“九阳希望厨房” 在2010年荣获广告界最高奖——“长城奖”品牌营销金奖。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