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沼气

2013年03月25日11: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生态 沼气  农业

项目名称:思源沼气

发起机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发起时间:2007年

项目简介:

帮助贫困地区农民修建沼气池,解决民生的基本问题,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促进农民身体健康,增加农民收益,并以此促进扶贫与当地产业的协调发展,逐步形成新农村体系建设的示范项目。

实施范围及受助对象:贫困地区的贫困农村。

实施方式:基金会项目资金支持+地方政府配套资金+受助农户投工投劳。

项目成效:

自思源沼气项目实施的四年多来,基金会先后在贵州省黔西县、陕西省黄陵县、重庆市黔江区、河北省丰宁县、河南省社旗县、四川省巴中市、宁夏红寺堡开发区、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福建省宁德市、安徽省六安市等10地完成和在建的沼气池达1万多口,直接受益群众达4万余人,社会综合效益也在不断显现,该项目深受当地农民群众的欢迎,有些地区的群众甚至把“思源沼气”项目比喻成“摇钱树”、“蓄钱池”。

联系方式: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电话:85698220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