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素质教育公益服务体系

2013年03月25日10: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教育 乡村

项目名称:“梦想中心”乡村素质教育公益服务体系

发起机构: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

发起时间:2007年

项目简介:

该项目致力于提升乡村基础教育阶段(1-9年级)的素质教育水平。项目包括"梦想中心"硬件建设、“梦想课程”素质教育校本课、“梦想领路人”乡村教师培训及奖励计划及其派生出的二线品牌“梦想书屋”。项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在各个学校中建立标准化多媒体教室,利用其配置的课外图书、电脑、互联网、大屏幕、自由组合式阅读桌等软硬件来提升农村基础教育阶段(1-9年级)的素质教育水平。

项目成效:

自2007年下半年启动,截止至2011年8月1日,已有240间梦想中心(梦想空间)建成并投入使用,覆盖区域扩张到在四川、重庆、贵州、甘肃、河南、云南、浙江、上海、北京、深圳、新疆、西藏、青海、江西、安徽、辽宁、陕西、湖南、湖北、福建、广东、河北的二十二个省级区域,其中密度较高的地区包括:四川、贵州、重庆及甘肃等地。预计2011年底将建成400间,未来5年达到1000间。

截止至2011年8月1日,已有112间梦想书屋建成、并投入使用。2011年计划建设300家,项目覆盖区域有甘肃、四川、贵州、河南、云南等省级区域,其中密度较高的地区包括:四川、甘肃、贵州等地。

联系方式: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

电话:021-50270825,021-5027 6955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