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温州•善行天下•明眸工程

2013年03月22日10: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中华慈善奖 医疗 公益 慈善 

项目名称:“爱心温州•善行天下•明眸工程”

发起机构:

温州医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温州市慈善总会

温州市人民政府国内经济合作办公室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

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

发起时间:2009年12月20日

项目简介:

针对贫困眼疾患者的大型公益活动。自2009年12月在贵州启动以来,已先后走进云南、青海、四川、重庆、陕西、新疆等地,专家医疗队行程100多万公里,总共组织医护人员2896人次、下乡362次,共使温州本地和周边地区以及中西部地区1万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角膜病患者复明。

项目成效:

“明眸工程”先后已走进贵州、云南、青海、四川、重庆、陕西、新疆等地,已使2012名白内障、角膜盲等贫困眼病患者重见光明,已与中西部地区12家医院结对帮扶,培养了100多名明眸工程医务人员,帮助当地建立高水平的眼视光中心,还捐款在玉树筹建一所眼科医院,已帮助毕节地区中医院建立起防盲治盲模式,解决中西部地区眼病就医难问题。其中,在建党90周年之际,“明眸工程”走进革命圣地延安,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份光明大礼,广受好评;走进新疆阿克苏地区的明眸活动成了我省医疗援疆项目的一大亮点。明眸工程已成立全国首个角膜移植复明基金,重点培养角膜移植医生,推进角膜移植和从国外引进角膜供体,2011年9月与美国阿拉巴马眼库建立合作关系,引进美国人角膜,解决角膜燃眉之急。明眸工程促进了民族大团结,明眸工程已经开展的7个省市都是我国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也是少数民族集聚的地区,两年多来,民盟工程为维吾尔族、藏族、回族、苗族、彝族等少数民族眼病患者带来了福音,同时为这些地区的眼视光诊疗水平提供、眼科知识普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联系方式:

温州市慈善总会 电话:88229020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