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项目

2013年03月22日09: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 减贫 反贫困 项目 扶贫项目 教育 乡村教师 培训

项目名称: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项目

主办机构:

崔永元公益基金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上海华侨基金会

发起时间:2007年

项目简介:

乡村教师培训最早的倡导者是崔永元。

2006年—2007年,崔永元发起并率队重走“我的长征”。所到之处,他看到曾经播撒过革命种子的长征路上——西部乡村,孩子们仍生活在艰苦的环境里:他们以城里孩子不可想象的力量,试图用“知识改变命运”;他们住着简陋的校舍,每天步行十多公里去上学;不在编制的乡村教师,数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老师用想象向孩子们描绘着不曾见过的山外世界,孩子们甚至不知道电脑是什么……

由此,他萌生了把乡村教师带到城市,让他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高乡村教师综合素质的想法。从2007年至今,“崔永元公益基金”和“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组委会”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七期乡村教师体验式培训活动。

宗旨

作为对国家教育部门专业培训的补充,“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邀请边远地区的乡村教师,利用假期到北京或上海进行为期十天的体验式培训。坐一次飞机、乘一次火车、看一场高规格演出、接受一次全面体检和健康知识讲座、参加一场乡村教育论坛、到市民家里坐一天客、与名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等等活动,体验城市文化生活,开阔眼界,接受新知,提高人文审美综合素质,实现高素质教师带高素质学生一起飞翔的目的。

项目成效

历时5年,北京、上海2座城市,7次培训,来自中国11个省市的689名乡村教师参加了培训,直接影响超过30余万名乡村孩子;

30余位名家教授为乡村教师量身定制精彩课程,面对面真情互动;

上百家企业、机构参与,支持和赞助;

上千名国内、国际志愿者,分别来自企业、民间、媒体、大学、中学等各个单位,其中年龄最小的14岁。

联系方式:

电话:010-65222340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