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青少年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项目在皖开展

2012年08月07日15: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留守儿童 社会实践 青少年 深入基层 项目 志愿服务 自救互救 实践锻炼 长岭乡 心理疏导

红十字青少年走进大别山

北京2012年8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8月2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培训选拔的来自全国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名红十字青少年骨干走进大别山,来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长岭乡永佛村,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该项目以促进青少年友爱互助,提高留守儿童安全意识,使其掌握一定的自救互救技能为主要目标。项目得到了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和香港红十字会的经费和技术支持。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以关爱留守儿童为开端,鼓励各地红十字青少年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开展关爱各类最易受损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

项目期间,红十字青少年将对大别山留守儿童家庭基本情况进行调研,建立服务对象成长档案,并通过团体游戏、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和防灾避险演练等活动,增强留守儿童社交与团队合作能力,强化留守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突发事件下留守儿童自救互救的能力。

在为期5天的大别山区服务结束之后,红十字青少年们还将带领大别山的留守儿童,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展主题为“到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看看”的留守儿童进城市夏令营,让留守儿童参观父母工作的城市,体验城市生活,了解父母为社会建设作出的贡献,开阔眼界,增进友谊,促进其健康成长。

此次大别山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今年在全国范围内资助的45个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之一。项目覆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服务内容涵盖了卫生知识普及、健康检查、心理疏导、学业辅导、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以关爱留守儿童为开端,鼓励各地红十字青少年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开展关爱各类最易受损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努力改善最易受损群体境况的同时,通过实践锻炼,培养红十字青少年骨干,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加入红十字运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