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成立小额信贷协会 加快小额公司规范管理

2012年05月14日08: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贷款 小额信贷 公司试点 规范发展 三农 小贷 小微 不良贷款 企业融资难 服务地方经济

在8日上午召开的2012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工作会议上,海南省小额信贷协会正式揭牌成立。海南省小额贷款公司从此有了行业管理组织,将通过开展行业自律、维护行业利益、提供会员服务、规范经营环境等,进一步加快海南省小额公司的规范管理。

会议透露,海南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开展3年来工作成效显著,小额贷款公司快速发展,在解决“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服务地方经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与此同时,海南省小额贷款工作也面临着许多挑战。与发达省份相比,海南省小额贷款公司起步较晚,发展相对滞后,一些问题表现得较为突出,例如经营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盈利能力差距较大、平均利润率不高等,与海南省“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还有不小差距。在外部经济形势下行明显的情况下,一些公司出现了不良贷款。小额信贷协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发挥行业自律和管理的作用,促进海南省小贷公司规范发展,实现整个行业的做大做强。

省小额信贷协会会长黄召华表示,小额信贷协会将促进行业自律,引导小贷公司合法经营,严守4条红线,即不做高利贷、不非法吸存、不暴力追贷、不给关联企业和股东贷款;做好服务,帮助小贷公司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强研究,为行业和政府之间架起通畅的沟通桥梁,为小贷行业争取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环境。 (记者 彭青林 宋敏)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