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露计划培训 贵州四千万元资金助贫困生圆梦

2012年04月24日13: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培训对象 顶岗实习 助学工程 贫困生 农村贫困 雨露班 家庭子女 初中毕业生 省扶贫办 学制

贵阳晚报讯 贵州中高考在即,农村贫困子弟迎来一好消息:2012年,我省“雨露计划”中的“圆梦行动”、“助学工程”,将分别投入2000万元,资助5000名今年考入二本以上的农村贫困家庭子女上大学、10000名农村贫困学生接受职业教育。

据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贵州全省计划投入中央财政扶贫资金9000万元,开展“雨露计划培训”22万人。其中,“雨露计划·圆梦行动”投入2000万元,资助5000名今年考入二本以上农村贫困家庭子女。“雨露计划·助学工程”投入2000万元,在贵州省建设学校、省旅游学校等35所职业学校开设“雨露班”,资助10000名农村贫困学生接受职业教育。同时,投入500万元开展特色就业创业培训。

整个“雨露计划培训”还包括:政府出资购买培训成果,投入资金3000万元,培训10万人,主要用于省内100个工业园区企业和中小企业特别是扶贫龙头企业招工培训补贴;投入资金1500万元,开展普通农户和技术骨干培训,主要围绕草地生态畜牧业、蔬菜、核桃、油茶等十大扶贫产业,培训10万人。

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昨日提醒,“助学工程”、“圆梦行动”在高考结束后,即可在当地扶贫办或所在乡镇报名,其他几项培训,可随时报名。

(本报记者 杨源)

培训对象

2012年“雨露计划·助学工程”培训对象:农村贫困家庭中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年龄25周岁以下,本人自愿参加助学工程中等职业教育培训的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培训时间,初中毕业生学员学制3年(2年在校学习和1年顶岗实习),高中毕业生学员学制1年。
  雨露计划初级技工培训对象为:农村贫困家庭中具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年满16-35周岁,身体健康、自愿转移就业的富余劳动力。重点是贫困户中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的“两后生”。初级技工培训打破地域限制,培训对象可根据自愿参加省内任何一所经认定的初级技工培训点培训。
            ■杨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贵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