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拟1亿美元贷款支持黄山建设新农村

2012年04月05日14: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农村建设 建设新农村 世行贷款项目 黄山市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贷款支持 建设周期 村村通 村级卫生室 实施内容

世界银行拟以1亿美元贷款支持安徽省黄山市建设新农村,这将是中国首个以新农村整体建设为主题的世行贷款项目。世界银行考察团已于日前专程到黄山市考察并对世行贷款新农村建设项目预鉴别。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2亿美元,其中申请借用世行贷款1亿美元、黄山市配套1亿美元,项目计划今年底前后实施,实施内容包括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古民居保护、软环境建设及技术援助,建设周期为5年。据初步测算,该项目将覆盖黄山市所辖三区四县,可提供4万个就业岗位,直接受益农民达10万人,间接受益人口超过50万人。

从2006年起,黄山市全面规划和实施新农村建设,目前所有行政村实现了电视、电话、公路“村村通”,其中30%的行政村达到有发展规划、有主导产业项目、有村级卫生室、有村级活动场所等新农村建设“十有”标准。

为进一步加快新农村建设,2011年黄山市申报世行贷款新农村建设示范项目,被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列入备选的世行贷款项目规划。(记者王立武)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