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12349热线:两年成功救助780位老人

2012年03月22日11: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12349 成功救助 救助服务 居家养老 社区通 该市 保险 sos 网络服务平台 呼入

12万余户老人入网,服务站分布全市各个社区,服务总呼入量160多万次,求救总呼入量919次,成功救助780位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保定市社区服务中心的“12349”便民热线,为该市老人居家养老上了“保险”———

“您好,您是老人家属吗?我是市社区服务中心。请您马上回家,现在老人身体不适需要急救,救护车已赶往您家。我们现在与救护车实时连线,您可以与老人直接通话或向救护人员详细讲述一下老人病史,以协助救援……”

这是保定“12349”便民热线所有工作人员都熟记在心的急救通话。短短两年里,该热线正是通过这简短的通话,汇集有关方面的资源,从死神手中夺回了780位老人的生命。

保定市围绕“12349”便民热线进行的居家养老模式的探索,在我省乃至其他省市都产生了积极影响。到目前,全国已有79个地市的民政系统到这里学习,已有25个地市仿照此模式建起便民服务和为老服务体系。

一键求救、卫星定位

——— “12349”热线紧急时刻挽救老人生命

家住保定市小北门市场附近的李大爷是“12349”便民热线的受益者。年过七旬的李大爷是一位独居老人,患有脑血栓等疾病。今年2月25日7时12分,李大爷突然感到头晕恶心,伴有呕吐反应,他赶紧按下“12349”热线专门配备的“社区通”上的红色按键。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急救机构前往救援,并通过热线服务系统与急救机构和老人家属在同一语音平台通话。在李大爷到达急救机构时,急救机构已经全面掌握了老人的病史资料,做好了抢救准备。因抢救及时有效,李大爷很快转危为安。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