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无棣县开通“6666000”民政社会救助热线

2012年03月22日10: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社会救助 6666000 无棣县 我县 开通 五保供养 教育救助 民政 保障体系建设 刘某

近日,县物资行业下岗困难职工刘某,拔通了“6666000”民政社会救助热线电话,询问自己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有关情况,他也成为我县“6666000”民政社会救助热线开通以来,第一位打进热线电话的群众。

为更好地为困难群众服务,自2012年1月1日开始,我县开通了“6666000”民政社会救助热线,成为全市第一个开通社会救助热线电话的县。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以社会救助工作为重点的民生保障体系建设,初步形成了以落实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五保供养等制度为主要内容,以教育救助、慈善救助等临时救助为补充,以网络信息管理为平台的社会救助运行模式,社会救助工作的日趋规范化、科学化,社会救助一体化水平显著提高,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此次创新设立的“6666000”救助热线,担负着城乡生活困难群众的救助申请、社会救助政策咨询、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采集、临时救助、低保对象监督及投诉举报等职责,通过这个平台,可以随时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难题,进一步拓宽了广大群众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渠道,拉近了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距离。(高士东 杨斌 李宗渤)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无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