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门槛调高至1亿元

2012年03月22日10: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贷款 资本净额 公司注册 注册资本 办法 实体经济 调高 发起设立 出资人 金融机构

新华网福州3月19日电(记者胡善安)记者16日从福建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近日出台的《福建省小额贷款公司暂行管理办法》指出,今后初次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时的注册资本下限由有限责任公司5000万元和股份有限公司1亿元调整为一律1亿元;上限由3亿元提高至5亿元。

该《办法》还放宽小额贷款公司出资人准入条件;鼓励实体经济类企业、境内金融机构发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鼓励经营层和业务骨干参股小额贷款公司。同时将小额贷款公司融入资金的银行数由2家增加到若干家;运作规范的,融入资金占资本净额的比例可由50%提高到100%。(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