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25亿元小企业金融债获银监会批复

2012年01月17日15: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银监会 小企业贷款 银行资产 小额信贷 贷款余额 小微 银行发行 哈尔滨 佳易 信贷规模

哈尔滨银行12月29日表示, 该行25亿元小企业金融债日前获中国银监会批准。按照《中国银监会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中国银监会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型微型企业金融服务的补充通知》要求,哈尔滨银行发行金融债券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发放小微企业贷款。

哈尔滨银行是首批获中国银监会批准发行小企业金融债的城商行之一。该行之前已向中国人民银行递交了发行申请,待获批之后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

哈尔滨银行以小额信贷为主要业务,对授信额度在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进行重点支持。自11月始,上收分行500万元以上新增小企业贷款的审批权;在信贷规模紧张的情况下将有限的资源重点向5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倾斜等。截至10月末,哈尔滨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5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30%。在小企业贷款四大类主要产品中,房全通贷款余额44亿元,商超通贷款余额8.7亿元,佳易通贷款余额7亿元,商全通贷款余额1.7亿元。

截至10月底,哈尔滨银行资产总额为1618亿元,全行信贷总额为568亿元,其中小额信贷余额360亿元,占其信贷资产总额比例为63%,同比增加83.4亿元,增幅为30%;小额信贷收入占各项收入的68%,小额信贷不良率仅为0.58%,小额信贷存量客户超过35万户。哈尔滨银行拥有哈尔滨管理部以及沈阳、大连、天津、成都和重庆等12家分行;在黑龙江、吉林、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广东、甘肃、海南、江苏、四川等11个省和北京、重庆等直辖市设立24 家村镇银行。(记者 王小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