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连发三次大旱 饮水困难人数达1405万人

2011年10月12日11: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饮水困难 气象干旱 旱情监测 大旱 水利部 持续干旱 抗旱减灾 秋旱
  中国网10月12日讯 12日,国新办就当前水利形势和水利“十二五”规划等方面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中国从北到南一年三旱,抗旱减灾成效显著。

矫勇介绍,今年以来,全国连续发生三次大范围的干旱过程。年初,黄淮海冬麦区发生严重气象干旱,仅河南、山东、安徽3省的作物受旱面积就达8271万亩,春夏之交长江中下游五省发生了持续干旱,高峰期五省耕地受旱面积达到5695万亩。7月以来西南大部分地区发生严重伏秋旱,云南、贵州、广西、四川、重庆等五省(自治区、直辖市)因旱饮水困难人数一度达到了1405万人。

矫勇指出,国家防总、水利部强化旱情监测会商,精心编制抗旱方案,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科学调配抗旱水源,加大指导督察力度,强化资金物资的支持保障,累计完成抗旱灌溉面积3.52亿亩,解决了3250万群众因旱饮水困难,最大程度地减轻了旱灾影响和损失。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