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小额贴息贷款 甘肃突破百亿

2011年08月30日16: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贴息贷款 妇女 小额担保贷款 规模养殖 种植 群众增收 统筹城乡发展 创业就业

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王岳、吴明蔚 兰州报道) 甘肃省熬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突破100亿元。据该省省政府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熬联副主席管春梅介绍,至7月底,该省已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102.63亿元,提前5个月完成2011年确定的目标任务,成为全国首个突破100亿元的省份。

2009年8月,甘肃省被确定为全国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工作8个试点省份之一,且是西北地区唯一的试点省。据了解,甘肃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两年来在扶持26.68万妇女创业就业,带动160万群众增收致富。农村产业迅速发展,建起集中连片的特色种植、规模养殖基地,促进当地农村经济结构的调整。同时,大量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资金的投入,形成“双杠杆”效应,对统筹城乡发展,盘活民间资金都有影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香港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