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规划建13个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中心

2011年08月22日16: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救助保护 未成年人 流浪未成年人 规划建设 建设任务 救助工作 受助人员

8月19日讯(记者李丽钧)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省规划建设13个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保障流浪未成年人的基本生活权利。副省长宋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从2008年以来,全省共救助流浪未成年人5908人,使他们重返家庭、回归社会。启动了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建设,廊坊、秦皇岛两市已经投入使用,石家庄、唐山等7个市已经完成主体建设。今年是实施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体系建设的最后一年,会议要求,没有完成建设任务的地区,要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建设进程,确保按期完工、投入使用。同时,要完善救助信息网络,保证救助管理信息系统顺利进行,实施救助工作即时在线办理,保证受助人员信息采集及时、完整、准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