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贫困大学生每人可获3000元救助

2011年08月02日16: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教育考试院 本科 贫困大学生 招生办公室 贫困程度 高考 品学兼优 救助计划 高等学校 全日制

7月31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民政局获悉,由潍坊市民政局等6部门联合发起的“2011年贫困大学生救助计划”已经启动,原则上每人一次性救助3000元,特别困难的最高救助5000元。

今年,山东潍坊按照应救尽救的原则,将使贫困大学生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确保不让一名潍坊籍大学生因家庭困难而辍学。救助标准按家庭贫困程度,原则上每人一次性救助3000元,低保家庭原则上4000元,特别困难的最高救助5000元。

此次救助范围确定为除今年参加高考,经山东省教育考试院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且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潍坊户籍大学生外,还包括贫困孤儿,因父或母病故的单亲家庭等。(秦国玲)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