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扶贫标准明年有望突破2000元 位全国前列

2011年07月27日15: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两翼 扶贫开发 农民人均纯收入 收入差距扩大 增收工程 农村贫困人口

在全国各省区市中名列前茅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安 实习生 张文涵)昨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随着“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的深入,明年我市扶贫标准有望突破2000元大关,在全国名列前茅。

与全国其他地方执行绝对扶贫标准不同,从去年起,我市开始执行相对扶贫标准,它按照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30%比例,对农村贫困人口进行扶贫开发。去年,我市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5200元,扶贫标准遂由前一年的1400元调整为1583元。

市扶贫办政策法规处处长胡剑波告诉记者,去年,“两翼”农户户均增收3000多元,今年也有望达到这个水平。按照这个数字计算,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就将突破6000元,扶贫标准也将再次大幅度提高,达到2000元以上,在全国各省区市中名列前茅。

他表示,相对扶贫标准体现了社会学“低于平均水平的1/3为贫困群体”的原理,有利于抑制农民内部收入差距扩大。今后,无论经济怎么发展、发展水平多高,只有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0%的农村对象,就是扶贫对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重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