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进一步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

2011年07月07日15: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担保贷款 担保中心 工作定位 妇女发展 工作经验 工作模式 创业就业

为研究推进江西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江西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雨日前在南昌召开。
  会议传达了今年5月在甘肃兰州召开的全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九江市、宜春市、南昌县、玉山县、遂川县、崇仁县等6个市县妇联在会上分别介绍了本地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经验和做法。省财政厅、人行南昌中心支行以及省担保中心充分肯定了全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形势,并对今后推进妇女小贷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江西省妇联主席李亚平就继续巩固已有工作成果,推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珍惜机遇。要珍惜国家出台的这项好政策,把党和政府对妇女民生问题的重视和对妇女发展进步的直接关怀传递给广大妇女群众;要珍惜江西省已有好的工作基础,把江西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模式做好;要珍惜与财政、人保、人行等各部门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的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扎实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要珍惜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为各级妇联提供的好的舞台,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要与时俱进。要善于借力,找准工作定位,运作好自己的智慧,振奋精神做好工作。各地要认真学习全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好陈至立委员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调研,找准症结,敢于创新,全力推进工作。三是要务求实效。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理清思路,采取措施。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多动脑筋、真抓实干,在已有良好的发展进程中继续巩固和拓展,真正把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抓好,充分发挥其在帮助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中的重要作用,真正使广大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妇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