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为创业者提供小额担保贷款

2011年07月07日15: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创业者 小额担保贷款 深泽县 贷款贴息 全民创业 布艺 设备出租 创业培训 存贷款 创业项目
  本报讯 (李云萍 刘 炯 赵 贺) 今年以来,深泽县把推进全民创业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政策、资金、环境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在县内掀起全民创业热潮。

  深泽县成立了“创业指导中心”,为创业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创业培训等服务,还免费提供创业方面的书籍、杂志供创业者阅览。创业指导中心定期聘请专家、成功人士举办创业培训班,对创业者进行系统培训。截至目前,创业指导中心已成功举办SYB创业培训班等培训16期,培训人员达600余人,其中成功创业265人。

  为了帮助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该县规定,对大学生创业者一律免费培训,创业人员办理证件、证明一律免费。为了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初期的资金难题,县政府积极联系邮储银行、县联社、农行等存贷款机构,积极为创业者提供小额担保贷款、贷款贴息等形式的帮扶。今年以来,全县共为52名创业人士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80万元,为创业者解决了燃眉之急。

  深泽县充分结合县内传统的布艺、印刷、家具等优势产业,积极筹措资金建立了布艺产业园、家具产业园、印刷产业园三个创业孵化基地,积极向群众征集、推介创业项目,以厂房、设备出租等全方位支持全民创业。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