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致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将对桂南和北部湾带来较大风雨

2011年06月23日13: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琼州海峡 海马 北部湾海面 桂南 热带风暴 抗风等级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从海口海事局了解到,受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的影响,琼州海峡海上风力8级,海口海事局已决定自22日17时起,琼州海峡线全部客滚船停航。

此前,受热带风暴“海马”影响,22日10时30分起,抗风等级不足7级的客滚船停航,13时,抗风等级不足8级的客滚船停航。

据海口港务秀英客运轮渡公司副经理吴强介绍,由于停航,目前海口港已滞留旅客100余人、车辆100多辆,海口港已经启用备用车场和待渡车场,做好滞留车辆的安置工作。

记者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获悉,受热带风暴“海马”影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从22日15时开始暂无航班起降,6个航班班次取消。

据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2日15时8分起,海口美兰机场暂无航班起降,目前收到6个航班取消信息,均为深航航班,分别是ZH9909、ZH9609、ZH9875、ZH7009、ZH9876、ZH7010;备降航班5个,分别备降南宁、桂林、湛江。后续航班状态将视天气情况而定。

海南省气象台22日17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同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地质灾害气象等级预报。22日夜间到25日白天,本岛东部海面,琼州海峡有7级,阵风9级的大风;北部湾海面,本岛西部和南部海面有5-6级,阵风7级的大风;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有6级,阵风8级的大风;南沙群岛附近海面有5-6级,阵风7级的大风。

未来一天内,海南省北半部地区将出现暴雨天气。预计未来24小时内在保亭县、五指山市降雨诱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预报等级为3级。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和海南省气象局提醒有关部门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