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中国将加强三峡库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2011年06月21日16: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地质灾害防治 三峡库区 国土资源部 国土部 中国地质 汶川 地质环境司 治理工程 泥石流灾害 群测群防

中新网6月21日电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关凤峻今日表示,三峡库区的地质灾害防治历来是中国地质灾害防治的重中之重,国家将加强三峡库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

国土资源部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相关情况。关凤峻表示,三峡库区的地质灾害防治历来是我国地质灾害防治的重中之重,三峡库区的地质灾害防治到目前为止已经实施了二、三期地质灾害防治,三峡后续规划经国务院批复已实施,地质灾害防治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将继续加强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

关凤峻说,从过去几年看,三峡库区实施地质灾害防治的监测机构比其他地区健全,监测预警体系也比较完善,特别是群测群防体系也比较完善,因此过去几年三峡库区发生了很多起地质灾害,但是没有由于灾害造成直接的人员伤亡。他并透露,国土资源部三峡地质灾害防治办公室主任柳源目前正在三峡库区进一步指导、部署汛期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汶川也是一个重点,国家在恢复重建过程当中也是投入了近100亿用于地质灾害防治,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经过这一段的防治工作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关凤峻说,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正带队在汶川地震灾区清平乡泥石流灾害治理工程进行检查指导,这个工程现在没有完全竣工,但是施工过程当中已经对这个地区地质灾害防治发挥了比较好的作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