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强降雨天气致长江干流水位全线暴涨

2011年06月20日16: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水位 强降雨 长江流域 长江干流 长江水利委员会 长江上游 暴涨 涝灾 鄱阳湖

新华网武汉6月20日电 (记者熊金超)长江流域持续强降雨天气已导致长江干流水位全线暴涨。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监测数据显示,至20日14时,长江上游的寸滩,中游的沙市、武汉,下游的大通等重要站点的水位分别达到166.02米、37.55米、22.75米和11.98米,分别比18日上涨了1.04米、0.78米、1.09米和1.06米,日均涨幅接近0.5米。

而与洞庭湖、鄱阳湖相通的长江城陵矶和湖口水位,也依次上涨了0.60米和0.97米,分别达到了28.39米和16.91米,比今年干旱最严重时5月15日低点上升了6.13米和8.09米。

从6月10日长江入汛以来,长江流域出现持续时间长达1周左右强降雨之后,中央气象台18日又将暴雨预警连续提升两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接连两日的大到暴雨,从四川盆地到江汉平原再到长江三角洲一线,横扫了长江沿线。重庆东南部、贵州大部、湖北南部和东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广西南部、广东中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相继出现大规模强降雨。其中,湖北东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和大别山区、江苏西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遭遇大暴雨袭击,局部地区出现干旱之后的涝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