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干流新洪峰到达兰溪 约30万群众转移

2011年06月20日16: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暴雨黄色预警 小流域洪水 干流 洪峰水位 钱塘江 常山县 强降雨 浦阳江

6月19日,在浙江省常山县天马镇龙潭村,干部群众在清理遇难人员的房屋。因持续强降雨,当日,浙江省常山县天马镇龙潭村突发山洪,致2人意外死亡1人失踪。事发后,当地政府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搜救。目前,搜救及相关善后工作仍在继续。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摄

新华网杭州6月20日电(记者岳德亮)19日晚至20日晨,兰江流域再遇强降雨。20日8时,钱塘江干流洪峰到达兰溪,洪峰水位33.75米。

20日5时和7时,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连续两次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作出紧急部署。省防指决定启动钱塘江干流防御特大型洪水方案,兰溪市委、市政府发出紧急动员令,兰溪市已进入紧急防汛期。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主任赵法元表示,19日以来兰溪站水位上涨迅速,20日8时,洪峰已到达兰溪,洪峰流量达12500立方米/秒,洪峰水位33.75米(16日的洪峰水位为33.40米),为1955年以来最高水位。

记者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兰溪市正在继续紧急撤离危险区域群众,并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抢险。

此外,新安江水库水位已达107.04米,超过汛限水位0.54米,为与兰江洪水错峰,新安江水库于20日0时开始停止发电,富春江水库下泄流量12500立方米/秒(含发电)。

6月18日起,浙江省遭受了第四轮强降雨影响,18日8时至20日7时,全省面雨量66毫米,单站100毫米以上的有359个,最大为衢州262毫米。

赵法元说,最新一轮的降雨落区与前三轮强降雨基本重叠,钱塘江、浦阳江、东苕溪及杭嘉湖平原河网水位再次上涨,防汛形势更加严峻。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