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南部局地有大暴雨 热带低压逐渐加强

2011年06月20日08: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大部 华南西部 大暴雨 热带低压 局地 短时雷雨 雷阵雨 青藏高原东部 强对流天气 黄淮

中新网6月20日电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天气预报,全文如下:

一重要天气

1.西北、西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较强降水

20-23日,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重庆北部和西部、江汉西部、华南南部、台湾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雨或暴雨天气,其中,华南南部的局地有大暴雨。

2.热带低压逐渐加强

目前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偏南方大约220公里的热带低压,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6米/秒)、最低气压为1001百帕。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加强。

二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中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西部和东部、东北地区北部、华北地区西部、江汉、江淮西南部、江南大部、西南、华南西部和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中北部、海南、台湾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海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

相关阅读: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