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即将全面进入主汛期 太湖水位首次超警

2011年06月20日08: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主汛期 旱情 堰塞湖 汛情 强降雨 警戒水位 鄱阳湖 热带气旋 水势 东苕溪

图为19日,浙江省常山县天马镇龙潭村遭遇山洪袭击后的受损现场。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摄

19日,国家防总召开会商会议强调,全国即将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洪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和紧要阶段。
图为19日,浙江省常山县天马镇龙潭村遭遇山洪袭击后的受损现场。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摄


七大江河水势总体平稳

国家防总19日召开会商会议,分析总结近期全国汛情、旱情和灾情的规律和特点。会议强调,目前正值长江中下游、江淮地区梅雨期和东南、华南沿海台风活跃期,全国即将全面进入主汛期。尽管今年以来全国降雨总体偏少两成多,部分地区旱情严重,但后期降雨偏多偏强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全国防汛抗洪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和紧要阶段。

会议分析认为,当前全国汛情、旱情主要有五个特点。一是南方旱涝急转,暴雨洪水频繁。6月3日以来,太湖和南方10省90余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二是暴雨强度大,局部灾害重。三是台风生成较晚,登陆时间偏早。四是主要江河水位正常,汛情总体平稳。目前除太湖和广东北江、福建闽江上游、长江部分支流发生超警洪水外,已进入汛期的长江、珠江、淮河等大江大河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七大江河水势总体平稳。五是旱情总体缓解,局部旱情持续。

相关阅读: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