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总:全国即将全面进入主汛期 23日迎新降水

2011年06月20日08: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主汛期 龙头山乡 降水 强降雨 兰江 汛限水位 长江中下游 警戒水位 受灾 电站

18日,武汉城区严重滞水。截至6月18日16时,全市共有82处路段出现滞水,影响车辆通行。郭新 摄

19日,武警交通第一工程处指导员彭斌(前右)在江西德兴龙头山乡桂湖村转移被困村民。新华社记者 周科 摄

南方降雨昨晚起开始减弱 23到25日迎新一轮降水

综合新华社电据浙江省水文局监测,从18日起,浙江省遭受了第四轮强降雨影响,18日8时至19日15时,全省面雨量63毫米,单站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247个,超过200毫米的有13个。其中,1小时内降雨超过30毫米的有215站次。

60座水库超汛限水位

截至19日17时许,浙江全省主要江河控制站中有33个超警戒水位,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的有60座。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赵法元说,前三轮强降雨影响下,山体、土壤都已经饱和,此轮强降雨下游防汛抗洪的压力更大。第四轮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浙中北地区,落区与前三轮强降雨基本重叠。

浙江省防指初步统计,全省在此次抗洪抢险中已投入人力16.4万人次、8454台套机械、49万条编织袋以及一批沙石料、木材、钢材等抢险物资。转移群众15.1万人,解救受困群众1.68万人。

相关阅读: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综合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