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援助项目将达2亿规模

2011年06月03日16: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扶贫基金会 援助项目 国际援助
苏中阿布欧舍友谊医院揭牌竣工

苏中阿布欧舍友谊医院揭牌竣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爽):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何道峰2日说,未来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援助项目争取达到2亿元规模。

何道峰当日在北京举行的苏中阿布欧舍友谊医院落成远程揭牌仪式上作上述表示。

阿布欧舍医院是中国第一个援苏医疗点,在过去近40年中,中国政府先后派出了29批医疗队在此工作。重建后的医院占地2000平方米,以妇幼保健医院为基础,增加了内科、骨科、口腔等科室。

苏丹是世界上孕产妇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9年在苏丹开展了妇幼保健系统示范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在苏丹13个州建立13个妇幼保健医院。苏中阿布欧舍友谊医院是示范项目的第一所医院。

何道峰表示,将以援助苏丹项目为基础,确定援外模式,向非洲其它国家复制;建立国际灾害紧急响应制度,积极应对世界范围内的灾害和人道主义救援。未来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援助项目争取达到2亿元规模。

作者:李爽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