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旱情持续 逾百万人需政府救助 增雨弹出现脱销

2011年05月31日08: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旱情 政府救助 钢丝厂 降雨 企业销量 抗旱 干旱灾害 应急响应 长江中下游地区 人工增雨作业

随着今年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旱情的持续发展,包括江西在内的许多省份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致使江西唯一一家增雨弹生产企业产品出现脱销。

位于江西新余市的江西钢丝厂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几家增雨弹企业之一,2000年开始占据全国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江西钢丝厂销售部辜建军告诉记者,企业生产的增雨弹销往全国20余个省份,今年4月份以后因旱情发展,企业销量激增,产品被紧急运往湖北、河南、新疆、山东等10多个旱情严重的省份,助力灾区抗旱。

目前,江西钢丝厂去年库存的近万枚增雨弹和今年新生产的1.5万枚增雨弹都已经销售一空。辜建军表示,企业正在加班生产,除了手上仍有4000枚增雨弹的订单外,6月份仍需生产3000至5000枚,才能基本满足市场需要。

针对江西省严重旱灾,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29日13时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截至29日12时江西省民政厅统计,江西近期严重干旱灾害已造成生活困难需政府救助人口111.8万人。

根据江西气象部门预测,江西大部分地区近期仍将以晴天多云天气为主,短期内部分地区的降雨,无法缓解旱情。预计端午节期间,江西可能迎来明显降雨。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