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优秀贫困学生可免费读高中

2011年05月19日16: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学生 高中阶段教育 高中毕业 永威 文化课考试 助学活动 普通高中 大学学业

人民网郑州5月18日专电 资助优秀贫困学生免费读高中项目已在河南全省启动,首批免费生名额180个。即日起,河南省慈善总会开始接受全省贫困学生的报名。

5月18日,从省慈善总会传来好消息,资助优秀贫困学生免费读高中的国华纪念中学助学活动和永威慈善阳光班助学项目已在全省启动,其中国华纪念中学助学活动将推荐80名学生参加国华纪念中学考核,永威慈善阳光班助学项目计划资助100名学生。

今年是国华纪念中学助学活动的第五年,计划在全省范围内推荐80名学生,参加国华纪念中学的考核。通过考核的学生,就可以到国华纪念中学免费读高中。在校学习期间,将免除高中期间的所有学习与生活费用,按月发给零用钱,每年寒暑假回家往返路费、食宿费,也由国华纪念中学全部承担。报名截止时间6月20日。省慈善总会提醒,学生报名时,不要将报名表寄往国华纪念中学,否则,省慈善总会不予接收。

“永威慈善阳光班”助学项目是省慈善总会2010年新启动的一个助学项目,资助特困、特优学生免费接受高中阶段教育。被“慈善阳光班”录取的学生,从进校起将免除高中期间的所有学习与生活费用,按月发给生活补贴,高中毕业后考入重点大学的还给予一定的奖励,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慈善阳光班设在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沁阳市永威学校。今年,计划资助100名贫困学生,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5日。2011年中招成绩达到600分以上的学生可免试直接录取,其它成绩优秀的学生将通过文化课考试择优录取。

详情可登录河南慈善网(www.henancishan.org)查询,河南省慈善总会咨询电话为0371-65508867。(刘慧颖)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