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看四川 中国外文局组团重访灾区(图)

2011年05月16日16: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文局 汶川地震 灾后重建
5月15日,中国外文局与四川主流媒体代表座谈会在成都举行,会议由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主持。中国网 杨佳摄


     5月15日,中国外文局与四川主流媒体代表座谈会在成都举行,会议由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主持。中国网 杨佳摄

中国网讯 5月15日,由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副局长陆彩荣亲自带领的“中国外文局汶川地震三周年对外报道采访团”抵达四川成都。当日下午,采访团一行24人,刚刚抵达四川成都就马不停蹄地与新华社四川分社、四川卫视及四川新闻网的代表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座谈会。

座谈会由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主持。局长周明伟在会议讲话中阐述了记者团此行的目的,就是要从五位外国专家的角度出发,来对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答疑解惑,从外国人的视角看震后灾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四川人民坚强不屈、乐观向上的精神。新华社四川分社总编室副总编冯昌勇、四川新闻网副总编王刚、四川卫视新闻中心屈丹分别就各自汶川地震三周年的新闻报道工作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并对外文局采访团行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会议中采访团的几位外国专家就自己在采访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代表一起交流。三位代表的对采访内容的阐述、对采访方式的建议、对采访对象的的选择等方面的讲解,让采访团的记者收获良多,为进一步具体采访工作打下基础。

座谈会结束后,采访团又赶到宽窄巷子历史文化区参观。在宽窄巷文化区周明伟局长深入各家书店查看外文局图书的发行销售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外文局各出版社出版图书在书店受读者关注程度等情况。最终,周明伟局长对考察结果十分满意。

据了解,外文局采访团由来自美、法、西、日、俄等国的五位外国专家及《人民画报》社、《今日中国》社、《人民中国》、《中国与非洲》杂志、《北京周报》社、《中国报道》社、《对外传播》杂志及中国网等的相关单位领导、记者共计24人组成。活动发挥了中国外文局在多语种在外宣工作中的优势、是外文局外宣工作中一次大胆的尝试。(图文杨佳)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