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灾后重建三年各方爱心汇聚 账单票据超千斤

2011年05月05日16: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汶川灾后重建 汶川地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红十字会汶川地震三周年援建成果总结报告会在成都举行,汇报三年来资金取用情况和援建成果,详细情况马上来联系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驻四川记者贾立梁。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记者:现在我就在成果总结汇报会的现场,刚刚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华介绍了四川省红十字系统参与汶川地震恢复重建的情况,四川省红十字系统共计接收捐赠资金62.82亿元,截止今年3月底实际到账资金56.4亿元,尾款资金6.42亿元。其中中国十字会总会直接拨付和协调的援助就达到了30.3亿元,其中地省和红十字会转拨14.5亿元,还有四川省红十字系统直接募集的11.59亿元,一并用于实际援建项目4583个。

陈文华介绍,灾后重建三年来,各方汇集的爱心剧增,帐单的票据的重量就有500多公斤重,刚刚四川省中国红十字常务副会长王伟也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汶川地震三周年的成果,他介绍说,从地震发生后截止到今年2月底,全国红十字系统共接收汶川地震救灾款物价值人民币194亿元,其中资金就有160亿元,物资价值39亿元,以及过度安置阶段共投入款物价值64亿元,重建阶段已投入资金123亿元,在拨资金12亿元。重建资金、投入资金用于汶川地震灾区,共援建了民房783179户,学校2114所,卫生院和卫生站5123所,以及部分的康复中心、敬老院。目前一些红十字系统实施元件的民房、学校、卫生院主要项目已经有96.7%的项目已经竣工了,红十字会参与汶川地震的硬件重建任务已经基本完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