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鼓励自主创业 小额贷款最高可达400万

2011年04月25日14: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自主创业 创业型 小额贷款 创业培训 小额担保贷款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杨佳薇 任学光)为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鼓励和支持有创业愿望的各类人员,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开展自主创业,大力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的目标,石市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全民创业若干政策》,为创建创业型城市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昨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全民创业广播电视动员大会。

按照政策规定,今后凡是国家法律法规未禁止的行业和领域,一律向各类创业主体开放。创业者可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属于特种行业的按照有关规定申报,严禁在法律、法规规定之外设置限制条件。

对登记失业的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失地农民、返乡农民工、残疾人和退伍转业军人等有创业需求的人员,均可免费参加政府补贴的创业培训。将认定一批有条件的企业作为创业实训定点基地,安排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创业人员,进行不超过六个月的创业实训。

据悉,按照政策规定,将小额担保贷款额度个人贷款不超过5万元、合伙经营不超过20万元、小企业不超过200万元的标准,分别提高到10万元、40万元和400万元,对于超出国家规定的贴息部分,由当地财政“扶持创业专项资金”负担。

同时,对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创业的一次性创业补助由每人3000元提高到5000元。同时,对创业定点服务机构每帮扶一人成功创业,同时带动二人以上就业的且稳定经营六个月以上的,给予帮扶机构1500元的补贴。石家庄还将认定一批具备条件的单位为定点孵化基地,对经市创业指导中心推荐并入驻定点孵化基地的实体,给予基地管理服务补贴和入驻创业实体场地租赁补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燕赵都市网